close

煩惱遠去,唯有清風滿懷

一個人的日子,也需要給心靈放假,比如聽一些喜歡的音樂,喝一杯習慣了那種清香味道的咖啡,再或者就是選擇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,洗一個暖暖的熱水澡,那種舒適和愜意也是一種享受。
中午去期中考試的聽力錄音,還算比較順利,沒有卡殼,也沒有那種時斷時續的停頓和打擾,就連辦公室也特別安靜,特別適合錄音,想起剛剛複印試卷的煩惱,此次錄音就是最舒心的順暢了。和同事一起挑選了輕柔的歌聲,一曲《天使的翅膀》把我帶到一種空靈的想飛翔的境地,或許,對於自由的渴望一直情有獨鍾的原因,也或許就是在壓力和沉重之下特別喜歡一些輕鬆的氛圍。
好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,溫暖的陽光,翠綠的竹林,飄渺的雲霧,若隱若現,怒江大峽谷由於很少有工廠和製造業,因此,天空也是非同一般的蔚藍,而我居住的這個鄉村,因為在江邊之上,和群山為伴,自然,更多了幾分獨特的蘊涵,可以隨意觀望遠處的山峰,如果有霧,我就能身處一片潔白的包圍之中,真的有騰雲駕霧的愜意,世外桃源或許就與此同出一轍。
心情超好,終於做完手頭的事情,就連那些被罵和不理解,似乎都能完全忘記和忽略了,走回宿舍的途中,也有了一份嫵媚的心思去欣賞路邊的花花草草,看那些自然的風物隨意綻放,簡單而真切地詮釋著生命的美好。
迎著一陣清風回到宿舍,心裡也是滿懷的安然和閒適,仿佛空氣中花草樹木的清香也被我吸收了,那感覺真是心曠神怡,讓我止不住的歡喜。
趁著天氣好,心情好,趕緊放水沖澡,連續幾天的陰雨終於隨風而去,洗澡也是一種很好的放鬆,我喜歡熱水的那股暖意彌漫全身,喜歡茶樹油的清新透過發梢,喜歡香薰的味道佈滿身體,穿好自己喜歡的裙子,對鏡梳理散開的長髮,一股自然的嫵媚頓時散發出來,原來,人靠衣服的襯托,顏色清新的服裝也能給自己一份清爽的心情。
對鏡消磨時光,其實也是一種很好的嘗試,對著鏡子,可以慢慢感受歲月的流逝,輕輕的上著緊膚水,慢慢地在臉上揉開,一份淡淡的水的晶瑩輕輕鋪展,輕微的拍拍臉,然後塗上眼部精華液,塗上乳液,任憑它自然風乾,伴隨輕柔的撫摸和拍打,女人的柔情也可以立刻再現,原來,和鏡子裡的我對視,也有一股自戀的情結彌漫,女人,的確該好好的愛自己,好好地珍惜自己。
梳粧檯,是結婚時候定做的,選擇的是永遠不會過時的白色,十多年了,除了潔白之中有一點微黃的浸染,一切都沒有太大的變化,我一個人的日子,即使無人欣賞,也可以把自己打扮得賞心悅目,給自己一份愉悅的心情。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gfvdfv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